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中医怎样治疗痛经

2016-11-17 17:31:10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月经病,患病后很多都会选择中药治疗,并且对病情还有一定的疗效。那么中医如何治疗痛经呢?不同类型的病情要选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病情,不耽误治疗的时间。

于气血不足或是脾胃功能不健运,气血运行无力,滞而不畅,或肝肾脏腑功能亏损所致的精亏血少,使妇女生理密切关系的冲任二脉失于濡养,造成痛经。

中医治疗痛经的方法:

1、肝肾亏损型:川芎丹参煲鸡蛋川芎6克、丹参12克、鸡蛋2粒。将川芎、丹参、鸡蛋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2、湿热蕴热型:丝瓜红糖汤老丝瓜250克、红糖适量。将丝瓜洗净切碎,水煎汤加红糖适量,趁热喝汤。

3、气滞血淤型:益母草煮鸡蛋益母草30克、鸡蛋2粒。将益母草、鸡蛋加水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每天1次,连服3至5天。

4、气血虚弱型:羊肉炖当归黄芪当归50克、羊肉500克、黄芪30克,共炖汤,食肉喝汤。

爱心提示:在治疗痛经的时候一般治法宜祛淤止痛,在月经前3至5天,气滞者行气活血止痛,寒凝者温经散寒止痛,湿热者清热除湿止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是怎样治疗痛经的呢 怎么调理呢

痛经病人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那么,中医……详细>>

怎样治疗痛经

原发性痛经即功能性痛经,是指月经期疼痛,常呈痉挛性,集中在下腹部,其症状包括头痛乏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腰腿痛。是年轻女性十分常见的……详细>>

怎样治疗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前后及其出现的时候,会出现小幅或者腰部疼痛。会随着每次的月经周期来到而产生,严重者还会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甚至昏厥,……详细>>

中医肚脐艾灸治疗痛经

肚脐在中医学中相当于一个穴位,这个穴位是人体中唯一能用肉眼看到的,也称神阙穴。肚脐联系着全身经脉,各经气的循环,交通于五脏六腑,四肢百骸……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痛经

痛经从何而来,中医认为“不通则痛”,痛经多因肝气郁结、气机运行不畅,形成气滞。气滞则血瘀,从而导致经行不畅而发生痛经,亦有血虚所致的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