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检查什么

2016-11-17 17:26:06      

月经不调,先都要进行基本检查,包括卵巢功能检查和垂体功能检查,其中卵巢功能检查有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子宫内膜活检、宫颈粘液结晶检查、基础体温测定和血清E2、P测定。而垂体功能检查包括直接测定FSH水平及PRL水平、血LH与垂体兴奋试验。

月经不调的具体检查项目

1、b超检查可以了解子宫大小、形状,子宫内膜厚度及宫腔内是否长赘生物等。

2、通过基础体温测定了解病人有无排卵。

3、宫腔镜检查,在宫腔镜直视下观察子宫内膜的形态,对可疑病变区进行活检,可提高对宫腔病变如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及子宫内膜癌的诊断率。

4、月经不调检查有内分泌测定:目前可以测定垂体促性腺激素,泌乳素,卵巢、甲状腺及肾上腺皮质分泌的激素。临床常用以了解卵巢功能的简易方法有阴道涂片、宫颈粘液、基础体温及子宫内膜活检等。

5、细胞学检查:检查卵巢功能及排除恶性病变。

6、月经不调检查有X线检查、子宫碘油造影可了解子宫内腔情况,有无粘膜下肌瘤或息肉。蝶鞍正侧位断层可了解有无垂体肿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检查

一般检查:首先要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而患者应尽量准确的为医生提供资料,以方便查找病因;全面体格检查以明确是否有全身性疾病;进行盆腔检查以初……详细>>

怎样检查月经不调

为准确判断原因,医师可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适当的检查。常用的检查方法有以下几种:详细>>

月经不调要做哪些检查?月经不调为什么要抽血检查?

月经不调不需要过多的检查,部分检查便于反映子宫、卵巢、盆腔的具体情况,有利于在确定病变的性质,观察到子宫腔和盆腔的病变的前提下进行针对治……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三大症状 月经不调检查项目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常患的妇科疾病,让女性朋友很困扰,因为患者的月经常常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经期延长、经期缩短、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表现形式或是类别也比较多样,病情也有轻有重,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