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月经不调需从“肝”调治

2016-11-17 16:50:16      

“久视伤肝,久坐伤骨”。电脑一族长期坐在电脑前,眼睛盯着显示屏,长时间如此将会出现头昏、头痛的现象。如果肝气不舒,人的周身气血运行便会紊乱,出现高血压、消化系统紊乱等疾病,妇女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说,电脑一族养生要从养“肝”开始。

首先,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些韭菜等温补阳气的食物。常食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此外,葱、蒜也是益肝养阳的佳品。大枣性平味甘,养肝健脾,还可适当吃些荞麦、荠菜、菠菜、芹菜、菊花菜、莴笋、茄子、马蹄、黄瓜、蘑菇等,这些食物均性凉味甘,可润肝明目。

适时服用银耳之类的滋补品,能润肺生津,益阴养肝。同时,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裨益。下面再介绍两种养肝粥,电脑一族不妨一试。

枸杞粥: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此粥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的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猪肝绿豆粥: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补充微量元素让你远离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月经异常是许多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如果长期月经不调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调理才能康复呢……详细>>

月经不调是否会影响排卵 月经不调会有哪些危害

月经不调是每个女人都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结了婚的女人就会想当妈妈了,想做个贤妻良母,可是因为大部分女人月经不调,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怀上宝……详细>>

如何诊断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这样治见效快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月经推迟或是月经提前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那么月经不调如何治疗?下面我们看看治疗月经不调方法有哪些?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