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食谱让你和痛经说拜拜

2016-11-17 16:34:48      

1、红酒炖苹果

用法: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把苹果放入奶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2、山楂桂枝红糖汤

用法: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3、姜枣花椒汤

用法:将生姜、大枣洗净,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锅内加适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汤汁即成,热服,每日2次。

4、益母草香附汤

用法:取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

5、姜艾薏苡仁粥

用法:取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早晚食粥。

6、川芎白芷炖鱼头

用法:川芎、白芷、红枣和生姜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大鱼头冲水洗净,洗去血污、斩件;将川芎、白芷、红枣、姜、大鱼头放入炖盅,加适量水,盖上盖,放入锅内;隔水炖约4小时;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7、两参酿白酒

用法:丹参60克,党参30克入白酒500毫升中泡30天,于月经前,加红糖调服。每次10-20毫升,每日2-3次,连服3-4日。

8、元胡益母草枣蛋

用法:将元胡、益母草、大枣、鸡蛋,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 就和痛经说拜拜?

痛经疼有的人为隐隐作痛,有的人下腹部的绞痛,还有少数人痛得脸色苍白、大汗淋漓、什么事都干不了,但你可曾听过分娩之后痛经能自愈这种说法呢?详细>>

五个保健秘方 和痛经说拜拜

为什么女人觉得来月经麻烦?还不是因为伴随着月经到来的各种不适,特别是极其痛苦的“痛经”,女人们真是谈之色变。当然痛经也不是什么解决不了的……详细>>

居家生活8妙招 和痛经说拜拜

痛经,世界上有将近半数的妇女都有痛经的问题,当中约有近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二天,甚至会影响工作和其他的活动。有时候这种毛病在生过……详细>>

子宫体操让女生和痛经说拜拜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经期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冬……详细>>

女人做到六点与痛经说拜拜

痛经多发生在月经来潮后的几小时内,但也会在经前1-2天开始。其症状为小腹胀痛或绞痛,有下坠感、腰酸、寒冷感,可延伸至会阴、肛门甚至大腿根……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