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缓解痛经腰酸

2016-11-17 16:17:34      

经期的时候痛经本来就是一件很遭罪的事情,还要加上腰酸,女性们更是感到烦躁抑郁了,其实,在这段非常时期,女性们不必如此紧张,烦躁。因为我们有关于如何缓解痛经腰酸的方法,可以帮助您安然度过那几天。

1.经前3天内每晚用双手重叠,掌心向下压于小腹正中,作逆时针旋转揉摩10分钟,同时从小腹至脐部反推30—50次。

2.用艾叶50克,胡椒10克,陈皮20克,焙黄为末,加白酒少许,纱布裹,睡前放于脐下3寸处(关元穴),上压热水袋,具暖肾湿经止痛之效。

3.临睡前将双手心反压于双侧肾俞穴位上,立即会感到暖烘烘的,然后仰卧10余分钟,双手轻轻颤抖、揉按,达温肾调经止痛之功效。

4.注意忌口,行经前及经期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

5.不要使用解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6.服用维生素,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7.泡矿物澡,在浴缸里加入1杯盐及1杯碳酸氢钠。温水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各经痛。

以上是缓解痛经腰酸的方法,,患者平时应多注意饮食,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寒凉的食物入口,还有平时要多运动,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电视剧里经常看到女主角出现痛经时,男主角就会买一瓶热饮让女主角敷在腹部,其实除了这个方法之外,还可以多喝温热水。因为较热的水不但可补充人……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在经期前后,出现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剧痛难忍,这些是痛经的症状。痛经是可以治疗的,不过首先要知道自己所患哪种痛经,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要判……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每个月的那几天,绝大多数的女生会感到烦躁、抑郁,甚至有些女孩会感觉全身乏力,疼痛难忍。女孩们总是哀叹自己为何不是男孩,就可省去很多的麻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