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的治疗及预防

2016-11-17 14:23:34      

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此病症严重危害着女性的健康,宫颈炎在确诊之后,不要随意的使用药物治疗,这种不对症治疗的方法只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那么,关于宫颈炎的治疗和预防都有哪些呢?

宫颈炎的治疗

宫颈炎有时在临床表现及查体方面与早期子宫颈癌及癌前期病变难以区别,所以患宫颈炎后,一定不要急于治疗,首先要行宫颈涂片检查,必要时还要行阴道镜检查除外上述疾患。且无论是否有宫颈炎,已婚妇女每年最少应做一次宫颈涂片,进行细胞学检查,以利早期发现异常,早期治疗。

1、急性宫颈炎:使用抗菌素全身治疗,不用局部治疗。

2、慢性宫颈炎:以局部治疗为主,可采用物理治疗、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

①、宫颈糜烂:可根据糜烂的面积、有无生育要求,选择物理治疗或外用药物治疗。

②、宫颈腺囊肿:对于散在的比较小的宫颈腺囊肿一般不需治疗,只要每年检查即可;对于密集的较小的纳氏囊肿或比较大的囊肿,可考虑光疗、激光、微波、自凝刀等物理治疗;对于较大的突出于宫颈表面的,可考虑电刀切除治疗。

③、宫颈息肉:可手术摘除,同时送病理检查。

④、宫颈肥大:单纯的宫颈肥大一般无须治疗,但要每年进行宫颈涂片检查。

⑤、宫颈黏膜炎:局部用药效果差,需行全身治疗,根据药敏结果选用敏感的抗生素。

宫颈炎的预防

①、避免分娩损伤宫颈;

②、产后发现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③、定期做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宫颈炎症;

④、积极治疗阴道炎症;

⑤、保持外阴清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宫颈炎要从青春期开始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详细>>

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预防措施还有啥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宫颈炎的不良影响介绍 预防宫颈炎注意这些

宫颈炎预防在附件炎的治疗中有很重要的作用,患宫颈糜烂后,会出现白带增多、粘稠,偶尔也可能出现脓性、血性白带,腰酸、腹痛及下腹部重坠感也常……详细>>

宫颈炎的危害别忽视 五种预防宫颈炎方法介绍

女性患了宫颈炎不仅心情不愉快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不少人由于缺乏对疾病的了解,患病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拖延也加重了病情。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预防措施有什么?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