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

2016-11-17 14:17:33      

子宫肌瘤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种良性肿瘤,但病因也非常复杂,涉及到饮食,感染,以及环境等方面,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子宫肌瘤与雌激素有很强的依赖性,因此其主要发病于生育年龄的女性。下面就子宫肌瘤的病因进行介绍:

1、年龄

子宫肌瘤多发于30-50岁的女性,这时的女性内分泌旺盛,同时受到家庭及工作的双重压力,长期的就会使患者的内分泌异常,从而成为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

2、性生活失调

影响子宫健康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而长期性生活失调,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3、抑郁女性

子宫肌瘤的原因还有就是中年女性面临多方面的压力,同时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就容易使女性自身产生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诱发子宫肌瘤。

4、饮食结构不合理

肉食为主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率比较高,如较为肥胖的女性。

5、口服避孕药

服用避孕药在女性中很常见,特别是有些男性不想带套之类的,女性只能通过服用避孕药来防止怀孕。但是,据统计,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一些。

子宫肌瘤在早期并不会对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并且早期的肿瘤由于不大,所以手术也不一定能完全的切除,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反复复发,一般来说,中医是治疗子宫肌瘤的最佳时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子宫肌瘤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临床常见于育龄妇女,30~50岁多见,尤其是在高雌激素环境中,如妊娠、外源性高雌激素等情况下生长明……详细>>

子宫肌瘤有什么常见病因

女性都希望长久的保持身体的健康,远离各类疾病,而子宫肌瘤却经常在不知不觉间找上女性,要想进行子宫肌瘤的预防,了解子宫肌瘤病因是必要的。那……详细>>

子宫肌瘤的常见病因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据了解不少女性朋友无法生育是因为患上某些妇科疾病后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其中就有子宫肌瘤,给女性健康造成了很……详细>>

子宫肌瘤疾病常见的症状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的发病初期,患者的症状一般都不明显,若是早期得以确诊,主要是以妇科检查的方式进行确诊,若是患者自身发觉到子宫肌瘤的症状时,一般都……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病因

近些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这给不少的女性留下了心理阴影,但更多的女性关心的是自己为什么得上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它的患病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