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怎么才能有效预防宫颈炎

2016-11-17 12:04:20      

慢性宫颈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妇科疾病,宫颈炎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对想要宝宝的女性是很大的威胁。所以,做好慢性宫颈炎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请专家为我们详细讲讲慢性宫颈炎的预防。

慢性宫颈炎的预防工作主要有:

1、避免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

2、注意生殖器的卫生工作。在分娩、流产、宫颈物理治疗术后应预防感染,短期内应避免性生活。再者凡月经周期过短、月经期持续较长者,应予积极治疗。

3、避免过早的性生活。不过早开始性生活是有效预防宫颈炎的关键。青春期宫颈的鳞状上皮尚未发育成熟,性生活容易使鳞状细胞脱落而造成宫颈炎。

4、进行有效的避孕,这是慢性宫颈炎的预防工作之一。及时有效地采取避孕措施,降低人工流产。引产的发生率,以减少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避免过早、过多、过频的生育和流产。分娩和流产都会造成宫颈的损伤,从而为细菌的侵入提供了机会。

5、其他慢性宫颈炎的预防:积极治疗急性宫颈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避免分娩或用器械损伤宫颈;产后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有效预防宫颈炎

定期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是及早发现各种妇科疾病早期征兆的重要手段,因此,女性要养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详细>>

宫颈炎容易反复发作?做好这几点能有效预防

有很多已经生育过的女性会发现自己总是容易反复发生宫颈炎,这让她们特别奇怪,其实大多数女性反复发生宫颈炎,有可能是在日常的时候没有做好一些……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慢性宫颈炎

近年来,慢性宫颈炎对女性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为尽早远离宫颈炎的困扰,女性朋友就要多了解这种疾病,积极做好宫颈炎的预防工作。那么,如何做好慢……详细>>

宫颈炎导致性生活不和谐 有效预防宫颈炎的几个措施

众所周知,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而有些女性把宫颈炎看成是宫颈糜烂,其实,二者是不一样的,只是宫颈炎是导致宫颈糜烂的一个原因。详细>>

宫颈炎康栓治疗宫颈炎有效吗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