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一直痛怎么回事

2016-11-17 09:17:52      

为什么会一直痛经/为什么会一直痛经?痛经主要是女性在经期的前后,有小腹疼痛的现象出现。痛经的疼痛是会因为不同的人而出现不同的程度,有一部分的女性只有出现轻微的不适,不过有一些女性在经期疼痛剧烈,而且还会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冰凉等情况的出现,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昏厥。

痛经主要是女性在经期的前后,有小腹疼痛的现象出现。痛经的疼痛是会因为不同的人而出现不同的程度,有一部分的女性只有出现轻微的不适,不过有一些女性在经期疼痛剧烈,而且还会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冰凉等情况的出现,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昏厥。

出现痛经是有很多种原因,例如:平时生活上的工作以及学习上的压力,让女性没有正常的休息,进一步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月经不调,而且还因此出现痛经。还会有一部分的女性特别爱美,在寒冷的季节里面只穿秋衣,导致月经受到影响。不过这些原因,女性是能够经过适当的生活作息调整,增强自身保暖等方法来帮助月经恢复正常。

但是除了上述的原因,还会有一些不良因素也能够引起女性痛经:

盆腔炎:盆腔炎是上生殖道和周围组织的炎症,例如: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子宫内膜炎、盆腔腹膜炎等,这些炎症当月经来潮时也会导致程度不一的疼痛感。

子宫肌瘤:痛经不是子宫肌瘤一个症状,不过黏膜下肌瘤在月经期间,可以因为子宫受到刺激而收缩出现痉挛性疼痛,让女性以为是出现了痛经。子宫肌瘤的女性会有月经会过多、经期也会延长或阴道不规则流血的症状出现。

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症状是痛经,通常是继发性、渐进性的痛经。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会比较容易出现并血液供应异常,导致子宫缺血、缺氧,而且还会导致痛经。

子宫颈管狭窄:因为子宫颈管过于狭窄,引起月经外流受到阻碍,造成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