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混合感染阴道炎

2016-11-16 18:02:35      

中年妇女罹患阴道炎,不仅可出现单一感染性阴道炎,还可发生混合感染性阴道炎,常见例子如白色念珠菌阴道炎与滴虫性阴道炎并存。混合感染性阴道炎病情比较复杂,治疗也更加困难,需要对此有所了解。

念珠菌阴道炎的典型表现是白带呈白色粘稠豆渣样,伴有瘙痒、烧灼感,疼痛不适。小阴唇及阴道黏膜附着白色膜状物,剥脱后露出红肿黏膜面,可形成糜烂、溃疡。

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表现是阴道分泌物增多和外阴瘙痒,分泌物稀薄、黄绿色、泡沫状、有臭味。检查可见阴道黏膜充血,偶有散在出血点。

假如患者在治疗前后出现不典型症状,如白带腥臭味较重,量多,较为粘稠,或在稀薄的白带中有白色膜状物,或按单一阴道炎治疗,症状缓解后又反复,每当遇到这些情况都要考虑是否为混合感染性阴道炎。混合感染性阴道炎的主要诊断方法是取阴道分泌物行显微镜检查,若在分泌物中同时发现滴虫、芽孢和菌丝,诊断即可成立。

一旦确定念珠菌阴道炎与滴虫性阴道炎混合感染,应将抗真菌药与抗滴虫药联合应用,如制霉菌素与甲硝唑合用,口服与外用,用药时间要较单一阴道炎为长,不得少于7天。

患者要禁止性生活,每晚用弱酸性溶液如1%乳酸、0.5%醋酸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或冲洗,要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芥末、生姜、生蒜、生葱及浓茶、咖啡等。此外,患者的丈夫也要同治,防止其成为新的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预防混合性阴道炎

混合性阴道炎顾名思义是由于多种阴道炎疾病而组成,而混合性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们最为头疼的妇科疾病,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这样预防混合性阴道炎。详细>>

应该如何治疗混合性阴道炎?

您知道什么是混合性阴道炎吗?混合性阴道炎是指阴道受多种细菌(如霉菌,细菌,滴虫等)、原虫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性病变,也就是阴道菌群失调的局……详细>>

细菌感染是主要的阴道炎的病因

细菌感染是主要的阴道炎的病因,但为什么会感染细菌一定是大家都想知道的。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是受到保护的,普通的细菌无法造成感染。阴道炎的……详细>>

感染阴道炎的途径有什么

阴道炎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造成极大的困扰,所以这种该疾病被很多的女性所痛恨,她们希望能够了解这种疾病是如何感染的,然后尽量预防这种疾病。下……详细>>

少女容易感染的阴道炎

部分人认为,少女不会得阴道炎。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由于经期或者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卫生而导致感染阴道炎,所以,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