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有关的因素有哪些

2016-11-16 18:02:21      

痛经与工具避孕间存在一定关系,尤其是宫内节育器—避孕环的安放,常常可以加重痛经的程度,这可能是宫内节育器放置后,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增高,导致痛经加重。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可能与经期过度劳累、紧张、寒冷及过敏体质有关。

痛经有关的因素是:

(1)注意经期、孕期卫生不够;过早开始性生活;性伴侣数多,引起炎症。

(2)过度的人工流产手术或宫腔操作,引起粘连炎症。

(3)避孕情况:痛经与工具避孕间存在一定关系,尤其是宫内节育器—避孕环的安放,常常可以加重痛经的程度,这可能是宫内节育器放置后,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增高,导致痛经加重。而避孕药内含有孕激素,孕激素有使子宫平滑肌松弛的作用,故可减轻因痉挛产生的疼痛症状。口服避孕药则会降低原发痛经的发生率以及痛经的程度。

(4)月经周期及经期长短的影响:一般痛经的严重程度并不受月经周期长短的影响,但由于痛经本身表现经期腹痛,故若经期时间较长者往往疼痛持续的时间也长,这在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中表现最突出。

(5)其它因素:有人报道肥胖者可能较易发生痛经。也有报道吸烟者痛经程度往往较非吸烟者严重,而且痛经程度常随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这可能是因吸烟常会造成血管收缩而导致缺血而产生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有关的因素有哪些

痛经在妇女疾患中,为普遍发生的疾病,19岁以前痛经发生率明显增高。详细>>

女性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详细>>

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详细>>

少女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收缩,帮助经血排出,但若分泌量过多,却会使子宫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详细>>

痛经的因素有哪些

精神紧张。有些少女因缺乏生理知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 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