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阴道炎的症状解析

2016-11-16 18:00:24      

在阴道炎的类型中,霉菌阴道炎是非常高发的。很多女性由于对霉菌阴道炎的不了解,所以对霉菌阴道炎有什么症状也不是很清楚,也很不利于在第一时间发现霉菌阴道炎病治疗。

霉菌阴道炎主要由霉菌感染引起,是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将霉菌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降到最低。所以清楚霉菌阴道炎有什么症状是很有必要的。

霉菌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得了 霉菌阴道炎常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亦可形成湿疹状糜烂,局限于外阴或向周围扩展至会阴、肛门周围及股生殖皱襞,直至大腿内侧、外表,完全类似急性或亚急性湿疹。

还有患者的阴唇及阴蒂附近黏膜增厚,互相接触的皮肤表面潮红糜烂,个别可引起微小的白色脓疱;严重时发生溃疡、外阴疼痛及局部淋巴结肿大。这些都是霉菌阴道炎的症状表现,有时候是一种活多种混合出现。

霉菌阴道炎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所有我们可以积极预防。讲究卫生,勤换内裤就是最有效的霉菌阴道炎的预防方法。不过要注意,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患严重疾病以及有复合维生素B缺,乏或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时,霉菌性阴道炎就容易乘虚而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和预防。

另外如果发现自己患上霉菌阴道炎应及时看医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更加不能不在意,只有积极配合霉菌阴道炎的治疗才能将此病的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型阴道炎的症状和治疗

阴道炎是很普遍的一种女性疾病。虽然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种。但是其中霉菌性阴道炎是最为常见的一种。那么大家是否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接下来,我们来具体了解这些霉菌……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在妇科疾病中,白带并不一定是阴道炎的突出症状,但水样白带直至凝乳状或软膏样白带均可出现。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措施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易患霉菌阴道炎的女性 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许多妇科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到底哪些因素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呢?据统计,约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内带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