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生理期痛经 “真凶”系前列腺素

2016-11-16 16:45:36      

有很多女生在生理期前和生理期时会感到腰部酸痛、胸部发堵、肠胃不适等,这可能是因为比一般人分泌过多某种物质而造成的。

生理期间注意保暖是对于痛经女生一直提倡的方法。但是我们真的不能根除痛经吗?

临近生理期,我们会有腰部酸痛、胸部发堵、恶心想吐的症状。其实罪魁祸首就是名叫前列腺素的激素。

由于前列腺素会使内脏器官和血管收缩,就会造成下腹疼痛、上吐下泻、胃疼、腰疼等。

我们知道前列腺素是造成恶心和腰痛的原因,那为什么会在生理期分泌呢?

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而造成的出血情况。在生理期,为了使经血顺利排出,身体就会自动分泌前列腺素。 但是,如果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就会使子宫过度收缩,导致恶心和腰痛了。另外,因为前列腺素有加强疼痛的作用,所以女生生理期是会伴有比较强烈的头痛和肩酸。

治疗痛经要从平时抓起! 前列腺素的分泌量从根本来说是体质的原因,但是与日常饮食也有很大关系。尤其要注意不要过多摄取脂肪和糖类。大量吃甜食、夹心面包、蛋糕这些含油量和糖分多的食物不仅会积累脂肪导致发胖,而且体内的脂肪正是形成前列腺素的原料啊。所以要从平时控制油脂和糖分的摄入,来预防前列腺素分泌过多造成的恶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祸首竟是前列腺素

月经,顾名思义就是女性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的。月月都会报道的月经不仅给女性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还让女性经历痛苦——痛经。女性痛经是倍……详细>>

日媒:女性痛经或因前列腺素作怪

前列腺素就是造成痛经的杀手。如果想要缓和生理期的腹痛和腰痛,女生们要稍微忍受一下对点心和蛋糕的渴望。 据日本Life&Beauty……详细>>

女性痛经与前列腺素有关吗

女性痛经与前列腺素有关吗?这是很多女性关注的,痛经是一种影响比较大的疾病,需要认真的对待,才能够正确的了解这种疾病,并且帮助大家找到针对……详细>>

前列腺素会引起痛经吗

很多女性对于痛经疾病都是很熟悉的,毕竟此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病率实在是太高了,很多女性都受到过此病的困扰,所以女性应该做好对于痛经的预防,……详细>>

女性出现痛经与前列腺素有关吗

每个月月经来潮时都会有疼痛感让很多女性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也不知道该如何才能缓解疼痛,更不知道女性痛经与那些因素有关。下面,就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