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能吃芬必得吗

2016-11-16 16:43:56      

痛经是大多女性常遇到的问题,轻者还好,重者严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那么痛经能吃芬必得吗?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建议轻微的疼痛能忍的话就不要吃,但是比较严重的话,还是可以吃止痛药来缓解的。

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在初潮后出现的痛经,没有器质性的改变,又称为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由于妇科疾病引发的痛经,有器质性的改变。痛经是可以缓解的,缓解方法主要从中药疗法和按摩疗法着手。

一、按摩法

1、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注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2、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按摩过程中保持一个尽可能舒服的姿势很重要。

3、如果感到力度比较轻,可以让她面朝你的脚站在身边,扶着靠背椅子用脚跟来做这个推的动作。不过要她保持脚趾向上,以免向下垂直用力,压迫你的骨盆;也不能踩到脊椎,推的时候,你身体随之摇动是正常的。

二、中药调理原则

1、气血虚弱型

临床表现为月经期间一二天或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或神疲乏力,或面色不华治宜益气补血止痛。

2、气滞血瘀型

临床表现为月经前一二天或月经期小腹胀痛,拒按,或伴胸胁乳房胀,或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黯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经净疼痛消失,舌紫黯或有瘀点,脉弦或弦滑。治宜理气化瘀止痛。

3、湿热下注型

临床表现为经前小腹疼痛拒按,有灼热感,或伴腰骶疼痛。平时小腹时痛,经来疼痛加剧。治宜清热除湿,化瘀止痛。

4、寒湿凝滞型

临床表现为经前数日或经期小腹冷痛,得热痛减、按之痛甚、经量少经色黯黑有块。治宜温经散寒除湿,化瘀止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吃芬必得吗

痛经对许多女性朋友来说都不陌生。它往往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让人痛不欲生甚至会痛得昏厥。那么痛经可以吃芬必得吗?专家指出,可……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

身体不舒服疼痛时总会让你不自觉的想到止痛药,而芬必得就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止疼药物。那么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危害吗?

痛经吃“芬必得”有危害吗?我们已经了解,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好吗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好吗

预防痛经,要从月经初潮之前开始积极进行,直至绝经之后方可避免痛经的发生。特别是中年妇女,不要错误地认为自己没有痛经病就放松警惕,这一阶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