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的治疗误区简介

2016-11-16 16:11:26      

1、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冲洗阴道。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洁作用。长期使用各种洗液冲洗阴道,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降低局部抵抗力,增加感染机会。日常清洁可使用ph4的弱酸性女性护理液。这是阴道炎的治疗误区之一。

2、盲目根据产品广告宣传买药。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征,选择敏感药物进行治疗。

同时,医生还会告诉病人正确的用药方法和疗程,避免耐药性产生和病情反复。

3、擅自大量使用抗生素。很多病人一听说自己患了阴道炎,马上开始服抗生素。其实,过多使用抗生素的直接后果是使病菌产生耐药性,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平衡制约关系,导致真菌生长旺盛,治疗周期不断延长,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特别是在真菌感染时使用抗生素,更会加重感染症状。

4、单纯依赖中成药治疗。妇科中成药大多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但起效较慢,针对性不强,一般用于慢性妇科炎症的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

急性滴虫、真菌、细菌感染时还是要首选抗滴虫、抗真菌的对症药物,一味使用中成药可能耽误病情。使用中药治疗要辨证施治。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这也是阴道炎的治疗误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治疗有这些误区 难怪阴道炎治不好

生活中在许多女性的眼里,患有阴道炎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大部份女性来说患有阴道炎也不是很重视,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往往会犯一些错误,下面我们……详细>>

阴道炎治疗误区

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洁作用。长期使用各种……详细>>

治疗阴道炎的误区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详细>>

警惕治疗阴道炎的7大误区

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阴道炎的症状有很多,以下就是治疗阴道炎的7大误区。详细>>

阴道炎的治疗误区盘点

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洁作用。长期使用各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