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缓解痛经应避免吃止痛药

2016-11-16 15:57:01      

大部分女性都受过痛经、经期不准、腹胀、腰痛等困扰之苦,其中最常见最折磨人的就是痛经。

生活中很多女孩在每次来月经时服用止痛药,这种单纯改善痛经导致的疼痛症状,有什么弊端呢?

经期服用止痛药,止痛药更会造成胃功能障碍、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严重者可导致月经紊乱失调、成瘾等不良后果。

少女痛经基本上都属于原发性痛经,一般从初潮后开始,几乎每月都有,使许多女孩都有一种恐惧感,更加重了痛经的发作,甚至产生恶性循环。这主要是由于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的。另外,经期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均易引发痛经。

痛经可喝些生姜红糖茶以缓解痛经之苦

家长应让孩子多学习生理卫生知识,消除经前恐惧心理。个人也要注意经期卫生,若月经来时肚子不舒服的话,可用热水袋热敷或喝些生姜红糖茶、玫瑰花茶等暂时缓解。若一直持续疼痛不能缓解的话,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检查,以对症下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怎么缓解痛经?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痛经,轻度卧床休息、多喝热水就能缓解。重者痛经疼痛难忍,甚至晕厥,那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呢。详细>>

当心!痛经服止痛药避免7个错误

海恩斯博士表示,医生开具镇痛药的剂量通常危险最低药效最好。加倍甚至三倍用药,其阵痛效果并非更快,但是镇痛药有害副作用却出现得更早。 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教你4招缓解痛经

大多数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有的人是比较轻微的疼痛腰酸,可有的人却是痛到脸色发白,甚至满地打滚。有的人忍不住痛就会选择去药房买点止痛片来吃……详细>>

缓解痛经别依靠止痛药

子宫肌瘤是引起女性痛经的常见原因。受子宫黏膜下肌瘤的刺激,患者子宫肌瘤会产生收缩而发生痉挛性疼痛,从而引起女性痛经。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痛经有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因为原发性痛经是无器质性病变,服药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也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