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经常腰疼会是盆腔炎吗

2016-11-16 15:45:12      

不要以为男性腰疼才应当受到重视,殊不知,女性经常腰疼更是会有很多妇科疾病的隐患,盆腔炎就是其中常见的疾病之一。腰疼极有可能已经感染盆腔炎。以下内容会有专家详细的介绍: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但对于女性而言,多种妇科疾病都可以诱发腰痛,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盆腔炎。

盆腔炎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盆腔炎之所以会有腰痛的症状,还跟以下因素有关:

1、盆腔炎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疗好,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2、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3、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腰疼会是盆腔炎吗

盆腔炎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详细>>

盆腔炎会腰疼吗

盆腔炎是女性的多发病,一般患病后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常表现为疼痛、发热、出血等现象,那么盆腔炎会腰疼吗?详细>>

盆腔炎为什么会腰疼

一般的妇女腰痛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子宫位置异常,盆腔炎、盆腔肿瘤、盆腔血症、放环等刺激,压迫神经也引起腰痛;骶棘韧带松弛、腰肌劳损可使腰……详细>>

为什么盆腔炎会腰疼

在临床中的很多育龄女性,总会在日常中出现腰疼的问题,但是很多女性没有把这个症状当一回事,如果女性在日常中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盆腔炎的症状,那……详细>>

得了盆腔炎腰疼吗

盆腔炎让患者的身体出现了很多明显的症状表现,患者会出现腰疼的情况,让身体备受外界的困扰,所以大家关心生活中的身体保健,不知道到底怎么护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