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教你七个小方法缓解原发性痛经

2016-11-16 15:38:03      

缓解原发性痛经疼痛的方法有: 1、多吃含锌、铁、钙的食物。月经前一周,少吃盐、少喝咖啡、茶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少吃甜食品。

2、月经前喝点新鲜菠萝汁或菠萝能缓解原发性痛经。由于菠萝里含有一种可使人体肌肉放松的菠萝蛋白酶,可缓解原发性痛经经疼痛。

3、喝菊花茶。用菊花、覆盆子、肉桂和树皮等泡茶喝。

4、暖胃暖背。把热水袋放在胃部或背部,不让胃和背部受凉受寒,可有效缓解原发性痛经的疼痛。

5、沐浴。很多人都知道用温水长时间沐浴可缓解痛经。如果再加之盐浴按摩,就更能让人身心放松。

6、蜷腿侧躺在床上。以胎儿姿势,也就是蜷腿侧躺在床上,能让腹部疼痛、乳房胀痛等不适感减轻。

7、健身。多参加瑜珈等一些比较缓慢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原发性痛经?可以怎么缓解?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月经期间下腹部出现痉挛性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和全身无力。尤其是原发性的痛经并不伴有器质性疾病,那什么是原……详细>>

教你四个小方法缓解痛经

每位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不舒服,相信大家也对痛经并不陌生,可能因个人的体质和情况不同,痛经程度和方式也有所差异,但是解决问题的办……详细>>

原发性痛经怎么缓解

“60%的女性患有原发性痛经,这个人群中又有12~16%的女性痛感尤其强烈。”专家说,从这数据可见原发性痛经困扰了不少女性。多年前,一个……详细>>

缓解原发性痛经

有多少女性朋友面临痛经的烦恼?根据世界女性健康组织痛经,全球有89%的女性面临痛经困扰,除去生理疾病导致痛经,还有超过50%的女性忍受着……详细>>

痛经怎么办?专家教你缓解的小方法

每当“好朋友”到来之时,女性朋友都会担心痛经的来袭,因为痛经不但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还对情绪和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痛经问题,令许多女性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