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中药需注意什么呢

2016-11-16 15:36:55      

随着不断增大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对月经不调的问题引起了重视,但是在治疗月经不调的时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么月经不调服药时需注意什么呢?

月经不调患者需认真对照自己病症的特点再选择用药。

(1)月经不调是临床常见的一组妇科病症,无论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前后不定期,月经量多,月经量少,,主要根据自觉症状选药服用,但购药者需认真对照自己病症的特点再选择用药。月经不调中药,月经量过多,血块多且大,或经期超过半月或不规则出血,应到医院诊治,并与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肿瘤等相鉴别。

(2)平素月经量正常,月经不调中药,突然出现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已婚妇女月经突然错后,经量过少,须到医院诊治。

(3)月经不调发生在青春期和更年期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4)服药一个月经周期症状无改善,月经不调中药,或月经量多,经水淋漓不净超过半个月,或出现其他症状,应到医院诊治。

(5)如药品处方配有活血药品时,月经不调中药,在说明书中务必写明其禁忌证。不宜在服用调经药时与感冒药同用。

(6)注意情志调节有益于疾病的恢复。

(7)月经不调中药,服药期间忌食生冷、游泳。

(8)要求生育妇女,月经不调中药,月经后期应注意早早孕或在月经来潮后服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好?

偏方组成:当归9克,川芎5克,炒白芍6克,熟地9克(经闭不用),续断9克,制香附9克,炒乌药6克,炙甘草3克,丹参9克,炒白术9克,茯苓……详细>>

月经不调中药如何治疗

血虚型月经不调。证见月经后期,月经不调中药,量少色淡,质清稀,伴有眩晕,失眠,心悸,面色苍白,神疲乏力,舌淡,脉弱无力。详细>>

月经不调吃中药好吗

月经不调吃中药好吗?这是很多月经不调患者为关心的话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内分泌失调是其中之一,在治疗内分泌不调时好的方法就是中药……详细>>

中药调理月经不调方法

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少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详细>>

月经不调推迟怎么调理 治疗月经不调的中药推荐

月经不调已经不是小毛病了,严重的话会让你失去做妈妈的资格,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么月经不调推迟怎么调理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