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病理性闭经常见妇科病调理

2016-11-16 14:34:02      

每个人都要有老的时候,老了以后就出现了很多的疾病,比如会出现闭经的情况。一个月一次的月经常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但是月经可以说是让女性又爱又恨,,这样说的原因是,女性虽然讨厌月经,但是月经不来她们却又会害怕,让女性觉得坐立难安,内心焦虑,因为月经来了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突然几个月不来月经,是属于常见妇科病闭经症状了,下面一起来说说妇科的保健方法。

病理性闭经:由生殖系统的局部病变和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闭经,称为病理性闭经。引起病理性闭经的原因很多,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精神因素。精神上的创伤、恐惧、紧张等。

(2)、营养不良。

(3)、全身性疾病。如严重贫血、结核、肾脏病、糖尿病等。

(4)、子宫本身疾病。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创伤、刮宫过深、宫腔粘连等。

(5)、卵巢疾病。如卵巢先天性缺如或发育不良或手术切除、恶性肿瘤等。

(6)、内分泌腺疾病。如垂体、甲状腺、肾上腺等的病变。

饮食注意事项。

①、应加强营养;宜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等食物。

②、应注意补血;宜多食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豆类及豆制品、瘦肉、新鲜绿叶蔬菜、水果等。

③、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损伤脾胃的功能,使气机不利、血运不行、冲任血少而导致闭经。因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主经血,胃主受纳,全身的血液由脾来统摄调配,所以如有闭经情况出现,应首先调节饮食,避免暴饮暴食、饥饱不均。

④、忌肥腻甘厚;过多食用含有较高的蛋白、胆固醇、脂肪食物,容易造成体内营养过剩、脂肪堆积,中医称之为痰湿壅盛、经脉阻塞。太过肥胖就会导致经血不能正常运行而发生闭经。

⑤、忌生冷酸涩之物;生冷食物包括各种冷饮、各种凉菜、寒性水果、寒性水产品等,均可导致血管收缩,血行凝滞,使经血闭而不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理性闭经常见妇科病调理

每个人都要有老的时候,老了以后就出现了很多的疾病,比如会出现闭经的情况。一个月一次的月经常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但是月经可以说是让女性又爱又……详细>>

常见妇科病有哪些症状

妇科疾病的常见症状。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一些妇科类的疾病,但是由于妇科疾病种类繁多,很多病种又有相似的症状,导致女性朋友烦……详细>>

当心!5种病理性白带藏妇科病

白带,女性朋友应该都熟悉,但白带也有好坏之分,好的生理性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液体,一般无味,起湿润阴唇皮肤及阴道的作用。而坏的白带则常见的有……详细>>

妇科病常见的疾病及症状

月经:一般在12岁左右出现第一次月经,也有在临床上常有不经过排卵而有子宫出血的现象,叫无排卵月经。详细>>

常见妇科病“白带”辩析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便有少量清亮乳白色分泌物从阴道流出,随年龄的增长,阴道流出的液体逐渐增多,这种流体称为白带。正常白带是从输卵管、子宫、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