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得了子宫肌瘤能吃维生素吗

2016-11-16 14:24:42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良性肿瘤,由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因此在治疗和饮食上也是大多女性所关注的话题。那么得了子宫肌瘤能吃维生素吗? 维生素对子宫肌瘤没有什么影响,是可以吃的。

应用维生素治疗子宫肌瘤在于它可降低子宫肌层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对神经内分泌系统有调节作用,使甾体激素代谢正常化而促使肌瘤缩小。但是维生素变不能用在子宫肌瘤的治疗上,研究发现,现在没有任何一种维生素能够完全有效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除了治疗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因为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1、饮食宜清淡,不食虾、蟹、羊肉、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的饮料和发物。

2、多食瘦肉、鸡肉、鸭肉、鱼、等含维生素较高的食品。

3、不吃桂圆、阿胶、蜂王浆、红枣、等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能吃维生素e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生殖器肿瘤,该病的发生于内体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要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那么子宫肌瘤能吃维生素e吗?详细>>

得子宫肌瘤吃维生素e可以吗

一般来所,得子宫肌瘤吃维生素e是可以的。患有子宫肌瘤,不必惊慌,首先明确的是子宫肌瘤绝大部分是良性,恶变的几率非常小。子宫肌瘤恶化的几率……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维生素e吗

专家指出,任何疾病在饮食和用药上都有一定的禁忌,子宫肌瘤更是如此。因为某些高脂肪食物和某些激素会使子宫肌瘤的生长过快。那么子宫肌瘤可以吃……详细>>

维生素治疗子宫肌瘤有效吗

一般来说,目前医学的发展很快,很多的疾病都能得到很好的治疗。目前子宫肌瘤患者人数正在增加,如果您是子宫肌瘤患者,那就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详细>>

子宫肌瘤吃维生素好吗 怎样预防子宫肌瘤

维生素对女性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此,很多人都会定期或定时食用。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维生素的。能否吃维生素要看其对身体是否有害。那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