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轻度会变成什么样

2016-11-16 14:01:57      

宫颈糜烂是宫颈的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取代所致的一种生理现象,已不再视为疾病,但是对于轻度的宫颈糜烂还是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发展更严重。

但是不建议女性盲目或者私自用消毒、杀菌、止痒、消炎类的洗液来冲洗阴道,如需使用也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宫颈糜烂非真正的糜烂,而是宫颈的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取代所致。

宫颈糜烂也不是宫颈癌的“前奏”,不会增加宫颈癌的患病几率,因为二者的发病因素和发病机制不同,病理变化也不同。

单纯的宫颈糜烂,如不合并HPV感染,是不会导致宫颈癌的。有些女性一听到“宫颈糜烂”,就觉得很严重,非治不可,但西方学者已经废弃“宫颈糜烂”这一术语,而称其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columnarectopy)”,并认为不是病理改变,而是宫颈生理变化之一,不建议过度治疗。

“就算是没患妇科疾病的正常女性也会有宫颈糜烂的现象,宫颈糜烂是一种女性的生理表现,并非疾病的诊断,是对肉眼所见的宫颈外观情况的描述。

而所谓的糜烂却未必就是真的糜烂,可能只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宫颈鳞状上皮脱落,柱状上皮长到外面来了,此时看起来就好像糜烂了。”专家如是说。

临床医生指出,虽然很多女性在患宫颈糜烂以后都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宫颈糜烂自己不能好起来,只会原来越严重。

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不但不会自愈反而会使病情更加严重。即使是轻度糜烂,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来治愈疾病,否则会转化为中度及重度糜烂,给患者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影响。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不是因为炎症引起的宫颈糜烂,不建议使用消毒、杀菌、止痒、消炎类的洗液来冲洗阴道,如若用洗液清洗很可能会破坏阴道本身的保护屏障,不但对宫颈糜烂无益,而且可能引起阴道局部微环境改变,造成继发感染。

所以,一般不主张女性使用阴道冲洗液,如需使用也应该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分清楚情况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宫颈糜烂的病因 轻度宫颈糜烂的3个症状

宫颈糜烂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其中很多女性都在问:如果有轻度宫颈糜烂该怎么治疗更好呢?轻度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长什么样 怎么治疗才妥当

宫颈糜烂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其中很多女性都在问:如果有轻度宫颈糜烂该怎么治疗更好呢?轻度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会不会痛

宫颈糜烂是一种女性较常见的慢性宫颈炎症,主要是通过外伤、夫妻生活、婚外性行为、反复人流、病菌感染及阴道不恰当用药等原因导致的,那么轻度的……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会传染吗

轻度宫颈糜烂会传染吗?不会,但宫颈糜烂按糜烂的面积大小可划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和重度宫颈糜烂。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会不会痛

宫颈糜烂是一种女性较常见的慢性宫颈炎症,主要是通过外伤、夫妻生活、婚外性行为、反复人流、病菌感染及阴道不恰当用药等原因导致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