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六大误区治疗阴道炎

2016-11-16 12:09:10      

1、擅自大量使用抗生素:很多病人一听说自己患了阴道炎,马上开始服抗生素。其实,过多使用抗生素的直接后果是使病菌产生耐药性,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平衡制约关系,导致真菌生长旺盛,治疗周期不断延长,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特别是在真菌感染时使用抗生素,更会加重感染症状。阴道炎治疗应先咨询医师,根据病情,合理用药。

2、乱用阴道栓剂:有些患者认为,只要是阴道栓剂,就可以治疗所有的阴道炎。这是阴道炎治疗上存在最普遍的错误看法。事实上,急性滴虫、真菌感染时,不能使用治疗宫颈炎、乳头状瘤、尖锐湿疣等腐蚀性的阴道栓剂,因为使用这些栓剂,本身就会有不适感,会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上皮组织脱落、外阴刺激等症状。急性阴道炎期间使用,可促使炎症扩散,加重病情。

3、单纯依赖中成药治疗:妇科中成药大多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但起效较慢,针对性不强,一般用于慢性妇科炎症的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急性滴虫、真菌、细菌感染时还是要首选抗滴虫、抗真菌的对症药物,一味使用中成药可能耽误病情。

4、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冲洗阴道: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包括药物和清洁类)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洁作用。长期使用各种洗液冲洗阴道,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降低局部抵抗力,增加感染机会。

5、症状消失就停药:大多数女性在进行自我药疗时,往往凭主观感觉,症状好转,白带正常,就认为病治好了,于是赶快停药。过了几天,感觉不舒服了,又再用几枚药,致使阴道炎治疗反反复复。事实上,阴道炎治疗有较为严格的疗程。不遵守疗程用药,感染大多会再次反弹不规律的用药还会形成耐药性,增加阴道炎治疗难度。

6、患阴道炎后,夫妇双方未按医生要求共同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真菌性阴道炎都可以在夫妻之间相互感染,因此,女方患病后,男方也要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有的男性虽然未患病,但是健康带菌者,也应接受治疗。另外,急性感染期间要禁止性生活,症状好转后,性生活时要戴避孕套,以预防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阴道炎用药的六大误区

很多病人一听说自己患了阴道炎,马上开始服抗生素。其实,过多使用抗生素的直接后果是使病菌产生耐药性,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平衡制约关系,导致真菌……详细>>

阴道炎用药六大误区滥用阴道栓剂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详细>>

警惕治疗阴道炎的7大误区

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阴道炎的症状有很多,以下就是治疗阴道炎的7大误区。详细>>

女性阴道炎的六大元凶 治疗警惕这两大误区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出现过阴道炎的症状,阴道炎的发生有可能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还会引起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灼痛,坐立不安,白带异常……详细>>

阴道炎治疗误区

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洁作用。长期使用各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