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月经期间吃芒果易得子宫肌瘤?

2016-11-16 12:04:13      

为什么会有人认为吃芒果易得子宫肌瘤呢?

其实这也是因为许多患者对网上的知识不加辨别,深信不疑导致的。在许多网站流传有“芒果有止血的作用”,指出女性月经期不能吃芒果,否则会得子宫肌瘤一类的观点。久而久之,是不少女性朋友信以为真。

吃芒果真的会得子宫肌瘤吗?

其实,芒果作为热带水果之一,因果肉细腻芳香备受人们喜爱,其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降低胆固醇作用。同时常食芒果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视力,对女性极佳。

芒果到底有没有止血的作用呢?

中医认为,芒果能益胃生津、止渴、止呕、利尿,适用于口渴咽干、胃气虚弱、眩晕呕逆,并未提及止血功能。而《食性本草》记载芒果“主妇人经脉不通”,意思是说,芒果能治疗女性经血不畅,这点与经期止血的观点恰恰是相反的。

经期止血会增加子宫肌瘤可能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良性肿瘤,目前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但目前已知的信息表面,子宫肌瘤依赖雌激素生长,它的产生可能与情绪抑郁、饮食习惯、生育情况等有关系,但医学界目前并没有任何依据表面“经期止血会增加子宫肌瘤可能”。

总结

根据以上信息,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第一,经期止血与子宫肌瘤没有因果联系;第二,芒果并没有止血功效。因此,女性月经期间吃芒果易患子宫肌瘤的说法是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月经期间吃什么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吃芒果易得子宫肌瘤?

近期,网络上流传一个观点,即芒果有止血的作用,故女性月经期不能吃芒果,否则容易得子宫肌瘤。乍听似乎有些道理,却经不起推敲。详细>>

吃芒果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良性肿瘤,目前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可能与人种、初潮年龄、生育情况、性激素及受体、遗传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因而,不……详细>>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什么水果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哪些水果可以治疗月经疾病,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