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芬必得有用吗 有效果吗

2016-11-16 11:58:00      

身体不舒服疼痛时总会让你不自觉的想到止痛药,而芬必得就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止疼药物。那么痛经能吃芬必得吗?

痛经可以吃但尽量少吃,因为痛经是由于多种因素所导致的。因此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治疗。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适应症为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

虽然芬必得有不错的止痛效果,但是由于痛经是由于多种因素所导致。因此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其实对于痛经来说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忍受,也可以反抗甚至是早期进行预防。

1、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各位患者朋友。

对于痛经、月经不调还可以选如下药物: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坤灵丸: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

身体不舒服疼痛时总会让你不自觉的想到止痛药,而芬必得就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止疼药物。那么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

芬必得如果与其他解热、镇痛、抗炎药物同用时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并可能导致溃疡,对于芬必得,相信很多的患者朋友觉得痛经和它应该没什么关系……详细>>

痛经服芬必得会缓解吗 有没有效果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类型都是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的。那么,痛经服芬必得会缓解吗,有没有效果? 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危害吗?

痛经吃“芬必得”有危害吗?我们已经了解,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详细>>

痛经可以吃芬必得吗

痛经对许多女性朋友来说都不陌生。它往往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让人痛不欲生甚至会痛得昏厥。那么痛经可以吃芬必得吗?专家指出,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