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分哪几种

2016-11-16 11:29:19      

很多女性对痛经应该都不陌生,它不仅打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基本。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有痛经就不能忍着,要及早的接受治疗。那么,女性痛经分哪几种?接下来,将由妇科专家为我们做详细的介绍。

女性痛经的分类

1、原发性痛经

指经妇科检查,生殖器官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者,多发生于月经初潮后2-3年青春期少女或已生育的年轻妇女。

常发生于有排卵月经,因此一般在初潮后头1~2年尚无症状或仅有轻度不适。严重的痉挛性疼痛多发生于初潮1~2年后的青年妇女。如一开始出现规律性痛经或迟至25岁后发生痉挛性痛经,均应考虑有其他异常情况存在。原发性痛经常在分娩后自行消失,或在婚后随年龄增长逐渐消逝。

原发性痛经的诊断

①初潮后1~2年内发病。

②在出现月经血或在此之前几个小时开始痛,疼痛持续时间不超过48~72小时。

③疼痛性质属痉挛性或类似分娩产痛。

④妇科双合诊或肛诊阴性。可得出原发性痛经之诊断。

2、继发性痛经

生殖器官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者,经妇科检查、B型超声显像、腹腔镜等技术检查有盆腔炎、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病变致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类型有哪几种

很多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感觉到腹部疼痛,而且还会出汗,让患者非常烦躁,这主要是因为痛经造成,平时大家需要注意铜镜的类型,根据自身情况,……详细>>

减轻女性痛经疼痛的方法有哪几种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减轻女性痛经疼痛的方法有哪几种

选择适合的减轻女性痛经疼痛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减轻疾病的痛苦,那么具体的减轻女性痛经疼痛的方法是什么呢?带着这个 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详细>>

痛经一般分哪几种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该病通常可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详细>>

痛经又可以分为哪几种呢

痛经的类型有很多,不同时间不同部位引起的疼痛所属的类型也是不一样的,那你知道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吗?下面我们根据不同种类病症的表现症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