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科学护理帮你缓解女性的痛经之“痛”

2016-11-16 09:42:23      

不同程度的痛经应该引起你的关注。痛经有可能是患上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的报警信号,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痛经忍一忍就过去了!;目前有不少女性认为痛经不是什么病,常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态。而事实上,这种想法是很不明智。

继发性疾病引的痛经外,多数人的痛经

如果原发性痛经,女性朋友可以采取如下护理方法:

1。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3。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4。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口服去痛片,也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会科学护理可帮助缓解痛经

痛经是妇科门诊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据了解,除了继发性疾病引的痛经外,多数人的痛经都是原发性的。即女性在经期或行经期前后发生的下腹部疼……详细>>

科学的饮食对女性痛经病情缓解是有帮助的

目前在我们的生活中痛经现象是很常见的,多数女性们会发生严重的痛经。那么我们就要学习科学的饮食,科学的饮食有助于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女性的饮食调养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以下介绍一些饮……详细>>

痛经女性的饮食调养

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详细>>

痛经对女性的伤害

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少女、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