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能吃逍遥丸吗

2016-11-16 09:21:16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患病后很多女性都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但是用药还是有一定的规定,不能自己盲目的用药。

一般患病后可以服用桂枝茯苓胶囊治疗的,定期做B超复查,如肌瘤还是继续增大且大于5cm的话,最好是做手术治疗。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完全治疗好子宫肌瘤,而且子宫肌瘤药物的治疗,主要是用激素类药物。

如果用药物治疗,停药后容易复发,用药6个月以上可产生围绝经期综合征、骨质疏松,出现轰热、汗出、失眠、烦躁、易激动等症状,或相继出现心悸、高血压、阴道干涩、性欲低、尿频急、牙松动、腰背疼痛、记忆力明显减退等。

临床上一般会尝试用桂枝茯苓胶囊、宫瘤消、百消丹之类的来治疗,目的只是抑制垂体、卵巢功能,降低雌激素水平,从而抑制其继续长大, 效果不是很明显。

患病后在饮食上也要注注意,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过多高脂肪食物。另外应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吃逍遥丸有效吗

如今,子宫肌瘤疾病严重影响到我国女性朋友们,给患者带来的是痛苦的折磨,所以很多人都十分的关注子宫肌瘤疾病。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论述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阿胶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患病后的饮食是有一定的讲究,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加重病情,倒是严重的后果。那么子宫肌瘤能吃阿胶吗?不能吃,因为……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虾吗

子宫肌瘤,是机体内激素分泌失衡,子宫平滑肌细胞分化失常等因素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子宫肌瘤是由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好发于30--50岁年龄……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牛肉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其患者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子宫肌瘤能吃牛肉吗?一般来说,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早期宜清淡为好……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芒果吗?子宫肌瘤患者能吃什么水果?

夏季是芒果比较多的季节,芒果多汁又甜,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但是经常有听到人说芒果是很多疾病都要忌口的食物,尤其是子宫肌瘤,是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