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区别

2016-11-15 17:43:56      

痛经是女性最怕遇到的一件事情,那么痛经的分类是什么样子的呢?痛经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呢?痛经的分类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下面让专家带我们分开了解下这两种痛经的症状。

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是生殖器官没有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原发性痛经好发于青春期的女性,大约有30-50%的女孩有不同程度的痛经。

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

原发性痛经的症状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继发性痛经的症状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有哪些区别

痛经是女性最怕遇到的一件事情,那么痛经的分类是什么样子的呢?痛经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呢?痛经的分类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下面让……详细>>

了解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正读大学三年级的孙俪,早在中学时期就有痛经症状。她听别人说,结婚后痛经就会消失,所以她一直没把痛经当回事。可是,上个月因为实在痛的难以忍……详细>>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有什么区别?

不少女性都会受到痛经的困扰,而痛经,从病理来说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女性要想预防和赶走痛经,搞清楚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的区别……详细>>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的区别

痛经是女性最怕遇到的一件事情,那么痛经的分类是什么样子的呢?痛经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呢?痛经的分类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下面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