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的预防知识

2016-11-15 17:42:03      

痛经的患者要在月经初潮的时候就要开始进行预防的,这样才及时的预防痛经,不要认为自己现在没有痛经,就代表以后不会有,必须注意个人卫生,采取措施预防痛经!

(1)学习掌握月经卫生知识:月经的来临,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然而有些女青年由于对月经出血现象缺乏了解,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惧、紧张与害羞等心理变化。

(2)生活起居要有一定规律: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遵守一定的法度,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饮食、起居、劳逸等要有节制并科学安排,方不致生病。

(3)积极做好五期卫生保健:五期卫生保健是指妇女月经期、妊娠期、产褥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卫生保健。

认真做好五期卫生保健,对于预防痛经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一些继发性痛经患者,往往是由于五期卫生保健不利而造成的。

(4)锻炼身体提高健康水平: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减少和防止疾病的发生。

(5)积极进行妇科病的诊治:积极正确地检查和治疗妇科病,是预防痛经的一项重要措施。

在来月经前后,需要做到饮食的健康,自己的情绪,适当锻炼,都要提高,才不会引起痛经,才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经小知识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详细>>

5点痛经的预防知识

(1)学习掌握月经卫生知识:月经的来临,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然而有些女青年由于对月经出血现象缺乏了解,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惧、紧张与害羞……详细>>

5点痛经的预防知识

痛经的患者要在月经初潮的时候就要开始进行预防的,这样才及时的预防痛经,不要认为自己现在没有痛经,就代表以后不会有,必须注意个人卫生,采取……详细>>

5点痛经的预防知识

学习掌握月经卫生知识:月经的来临,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然而有些女青年由于对月经出血现象缺乏了解,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惧、紧张与害羞等心理……详细>>

预防痛经的小知识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女性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出血期间,痛经的特点是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