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姓结婚生子能治疗痛经

2016-11-15 17:35:18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少女的痛经,绝大多数是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从初潮开始就痛,有的跟子宫的角度有关,比如子宫过度前倾或过度后倾;有的跟经血通道过于狭窄有关。女孩成年,结婚生子后,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

老人们常说,女孩子痛经是正常的,“结了婚,生个孩子就好了”。这种说法对吗?

痛经女孩盼结婚“治病”

1。“有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的现象确实存在,但是痛经和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结婚生育能治愈痛经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2。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少女的痛经,绝大多数是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从初潮开始就痛,有的跟子宫的角度有关,比如子宫过度前倾或过度后倾;有的跟经血通道过于狭窄有关。女孩成年,结婚生子后,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

3。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同样,结婚生育后,人体的神经调节系统渐渐稳定下来,内分泌变得较有规律,原发性的痛经就会减少甚至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婚生子后痛经会自己好吗?

不少女性来月经总是感觉有轻微的腹胀痛及腰部酸胀,有时出现盆腔以及一侧大腿有酸胀,如果情况轻微,都不属于痛经也不需要治疗。但如果下腹疼痛厉……详细>>

为什么长了子宫肌瘤医生会建议早点结婚生子?

很多女性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子宫肌瘤,有的担心是不是不能够生孩子了,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大部分子宫肌瘤是良性的,如果子宫肌瘤较小的话妇……详细>>

哪些因素易导致女姓痛经

引起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病变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笔者曾数次诊治过这样的病例:未婚女子在初潮多年后开始痛经,自己和家长都以为没……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

中医认为,月经病与肾功能、脾、肝、气血、子宫等都相关,而且痛经有寒热虚实之分,可以痛感来分类。那么,有什么治疗痛经的偏方吗?中医专家指出……详细>>

能帮女人治疗痛经的几个偏方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女人从古以来就受着很多罪,让人最受不了的就是痛经,没有特殊情况每个月都会来光临,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女性朋友减轻疼痛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