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诱发痛经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2016-11-15 17:33:34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对痛经应该不会陌生了,痛经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而知道诱发痛经的因素至少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那么,诱发痛经的因素有哪些呢?具体如下:

1、诱发痛经的因素之全身方面的因素:如神经、精神紧张,抑郁、恐惧、情绪不稳定等。中医认为月经期间抵抗力降低,易受六淫七情侵袭,抑郁伤肝而致气滞血淤,寒邪停滞冲任,与血相结合而致经血凝滞,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胞络无所滋养都可引起痛经。

2、卵巢内分泌方面因素:痛经多发生在有排卵月经,诱发痛经的因素可能与雌激素或孕酮作用过盛或不足有关。

3、子宫肌痉挛:子官峡部张力过紧,子宫过度倾屈,子官颈口狭窄形成血流不通畅,膜性痛经、子官崎形。这是诱发痛经的因素之一。

以上就是诱发痛经的因素的相关介绍,仅供大家参考,专家希望大家能做好痛经的预防工作,同时远离这些诱发痛经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痛经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对痛经应该不会陌生了,痛经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而知道诱发痛经的因素至少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那么,诱发痛经的……详细>>

诱发痛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详细>>

诱发痛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诱发痛经的因素诸多

血流不畅,由于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如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从而导致痛经。详细>>

诱发痛经的因素多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