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喝姜汤有用吗

2016-11-15 17:28:47      

姜汤是使用姜煮的,很容易就做成的一种食物,治疗的作用也有很多,不同的量有不同的治疗效果,那么,痛经喝姜汤有用吗?用法是什么?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多见于青少年,多在月经第一次来后的6~12个月发生。症状多为功能紊乱,不论是B型超声或做检查都查不出盆腔内,也就是子宫及其周围有何病因,这种原发性的痛经就是婚后会好起来的。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其病因比较多,反复性大,其治疗是比较复杂的,患者需要通过调理治疗痛经。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有轻度不适,不过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其中痛经喝姜汤有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款很好使的姜汤:

羊肉:肉嫩味羹,是滋补之佳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成分;其性味甘,温;能养肝补虚,善治虚劳赢瘦、产后虚冷、腹痛、寒疝。 当归:补血调经,活血行滞,以增强羊肉补虚温肝之力;使该汤既补血活血,又能止痛。

生姜:温散,以助羊肉散寒暖胃,又可辟除羊肉之膻味。合而为汤,温补肝血,散寒调经止痛。

因此当归羊肉生姜汤可以用于气血亏损痛经者服用,见经期腹中冷痛或妇女产后虚寒腹痛,按之痛减,心慌气短,月经量少,精神疲乏,脉若细,宜养血。具体做法是,原料:当归9克、生姜15克、羊肉片50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喝姜汤有用吗 用法是什么

姜汤是使用姜煮的,很容易就做成的一种食物,治疗的作用也有很多,不同的量有不同的治疗效果,那么,痛经喝姜汤有用吗?用法是什么?详细>>

痛经喝姜汤可以吗,怎么喝呢

姜汤对于女性是很好的汤水,很多时候喝一碗姜汤可以改善很多的疾病,那么,痛经喝姜汤可以吗?怎么喝呢?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详细>>

痛经喝益母草有用吗

益母草是一种中草药,在治疗适应症的时候是非常有效的,而且药物副作用也不是很大,那么,痛经喝益母草有用吗?用法是什么?详细>>

痛经喝酒有用吗

痛经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广大女性的工作和学习,降低了生活的质量。那么痛经喝酒有用吗?妇科专家指出:酒类温阳通脉、行气散寒、适当喝些米酒、曲酒……详细>>

痛经贴对痛经有用吗

痛经时贴痛经贴有用吗?痛经时女性人群当中很普遍的疾病,但是绝对不能忽视痛经,痛经对于女性身体和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什么治疗痛经比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