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出现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2016-11-15 17:28:47      

对于一部分女性朋友来说,她们的生活可能每个月都要受到痛经的折磨,那种难言的疼痛一直都在困扰着她们。那么她们到底要怎么办呢。生活里面痛经,常常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现象,严重的影响到了生活健康,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那么,女性痛经要吃什么食物?

女性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1、坚果

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需要能量来行经。坚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健康脂肪以及ω-3脂肪酸,比那些垃圾零食的热量更充盈,所以经期选择性地吃坚果零食对行经顺畅更有好处。

2、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对女性身体不止一个好处,经期女性失血同时带走很多铁元素,绿叶蔬菜含有的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它们还含有丰富的高纤维,这对经期消化问题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

3、新鲜水果

新鲜水果在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有好处,尤其是经期前后需要多吃。水果能够很好地维持身体消化系统的平衡,健康的消化系统是确保不痛经的一个前提保障,所以趁月经来之前,赶紧囤积好你的新鲜水果吧!

4、五谷杂粮

就像水果一样,粗粮中的纤维可以帮助你保持一个健康的消化系统。五谷杂粮中还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它提供了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5、瘦肉

经期女性身体会流失很多铁,所以需要摄入足够多的铁来弥补所失去的,以避免贫血症状,瘦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经期可以通过多吃肉来补充铁。如果你不是一个肉食者,只能通过其它方式来补充了。

结语:对于女性朋友痛经这个疾病,我们一直都在研究着怎么去治疗。文章中介绍的几种食物对于缓解我们女性朋友痛经问题有很大的帮助的。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痛经的出现,坚持进行治疗,而且要注意自我保健,有效进行饮食选择坚果,绿叶的蔬菜,新鲜的水果,平时需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养,有效地进行保健,避免造成病情严重,希望大家合理治疗,多吃一些五谷杂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需要能量来行经。坚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健康脂肪以及ω-3脂肪酸,比那些垃圾零食的热量更充盈,所以经期选择性地吃坚果零食……详细>>

出现痛经的女性该吃什么好

痛经女性可以去买点乌豆,也就是我们正常吃的黑豆,拿出60克就可以了,鸡蛋两个,再倒出黄酒或者米酒100毫升。然后将乌豆与鸡蛋放入水中一起……详细>>

女性痛经应该吃什么食物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常持续数小……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

痛经让很多女性朋友谈之色变,痛经不但让自己的身体遭罪,同时也会跟工作带来不变。那么痛经怎么办呢?吃些什么食物好呢?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

痛经让很多女性朋友谈之色变,痛经不但让自己的身体遭罪,同时也会跟工作带来不变。那么痛经怎么办呢?吃些什么食物好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