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原发性痛经为何“好发”于青春期女性?

2016-11-15 16:23:37      

原发性痛经好发于青春期的女性,大约有30-50%的女孩有不同程度的痛经。那么,原发性痛经为何“好发”于青春期女性?

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的下腹痛、坠胀、腰酸等不适,称为痛经。生殖器官没有器质性病变的痛经,称为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好发于青春期的女性,大约有30-50%的女孩有不同程度的痛经。

引起青春期女性原发性痛经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生理因素。

由于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增多,使子宫收缩过度或不协调,子宫局部的缺氧导致过氧化物及组胺等释放,引起痛经。

2。心理因素。

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经。

3。饮食因素。

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4。劳累因素。

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5。受凉因素。

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原发性痛经无法根治

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原发性的痛经大概是50%,这是一个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详细>>

青春期女性为什么容易痛经?

经期出现这类的状况的主要原因是青春期女性发育较快,神经系统发育不够完善,而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及水盐代谢平衡失调。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青春期女性痛经?

青春期女性可能会有盆腔充血、激素分泌的变化和心理上的不适应,有些女性还可能有轻微的下腹及腰骶部沉坠感、腰酸、轻度腹泻或便秘等;有的还有易……详细>>

女性原发性痛经怎么办?

女性原发性痛经怎么办?从定义来讲,原发性痛经是指妇女月经期疼痛。详细>>

女性原发性痛经的日常怎么护理

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期前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等多种原发性痛经的护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