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探讨最有效的缓解痛经的办法

2016-11-15 16:11:37      

缓解痛经的办法:重视饮食调理

1、饮食营养均衡,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它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另外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3、牛奶加蜂蜜: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能够稳定情绪,并能减轻腹部疼痛,痛经时不妨多吃一些。

缓解痛经的办法:选择按摩方法

1、按摩小腹,你要先把自己的双手摩擦使其发热后,然后在脐下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抚摩200次左右。然后按揉关元穴、气海穴,搓擦肾俞穴、命门穴,点揉足三里,三阴交穴,每个穴位按揉、搓擦2分钟。尝试用腹式呼吸或者逆式呼吸也有缓解痛经的效果。

2、之后也可以平躺下来,全身放松,呈仰卧位,双脚蹬空,假想自己正在骑自行车,这样运动2分钟;然后双腿屈曲,挺腹抬臀,上提肛门,运动2分钟;双腿伸直高抬,坚持数秒钟,放松放下,反复10次,有明显的缓解痛经效果。

3、俯卧位,放松自己,尽量把自己的身体舒展开,尽量用一个最舒适的姿势,双臂平伸,脚趾向内。此时你可以请好朋友帮忙,让你的朋友,以骨盆上脊(背部),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保持1-2/秒的频率,坚持做几次。要注意力度适宜,不要压迫骨盆或者踩到脊椎,还有在推动过程中,身体随着摇动属于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雨天缓解痛经的办法有哪些

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都会患有痛经这种疾病。这种疾病主要会让患者下腹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为……详细>>

下雨天缓解痛经的办法有哪些

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都会患有痛经这种疾病。这种疾病主要会让患者下腹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为……详细>>

缓解痛经的办法介绍

对于缓解痛经的办法,很多人抱有关注,只有了解了适合的缓解痛经的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这种疾病,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接下来我们……详细>>

缓解痛经的办法

自古以来,被痛经困扰的女性数不胜数,不但影响患者的工作和学习,亦不能忽视对健康的隐患。那么,缓解痛经的办法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办法

对于痛经,小便有一个女性朋友为厉害,长期在月经期间痛的吃不下饭走不得路。才来公司的时候,每个月都会有几天见到它不来上班,后来熟悉后才知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