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子宫不健康也会引起痛经

2016-11-15 15:58:54      

你知道女性子宫不健康也会引起痛经吗?许多妇女发生月经不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在子宫之外去找原因。

岂不知,许多不良习惯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不调。所以,女性朋友们对自己的健康切勿忽视、大意,以致非妇科病最终导致严重的妇科疾病。一些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痛经,痛经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这种现象在多数女性的身上

那么什么原因会引起痛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子宫颈管狭窄

子宫颈管狭窄是由多种原因引起,这里暂且不表。而子宫颈管狭窄的话就会导致月经的外流受阻,所以痛经的情况出现变得不可避免。也是导致多发痛经的原因之一。

2、子宫发育不良

同第一点一样,子宫发育不良可能是先天性的,有这种前提存在的话,就会导致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成为引起痛经的原因。

3、子宫位置异常

这种引发痛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4、遗传因素

这点比较不常见,尚未得到证实。这个因素是认为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子宫不健康也会引起痛经

你知道女性子宫不健康也会引起痛经吗?许多妇女发生月经不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在子宫之外……详细>>

子宫不健康也会引起痛经

子宫颈管狭窄是由多种原因引起,这里暂且不表。而子宫颈管狭窄的话就会导致月经的外流受阻,所以痛经的情况出现变得不可避免。也是导致多发痛经的……详细>>

子宫肌瘤也会引起痛经

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是有引起痛经的可能的,但是一般疼痛不会太剧烈。子宫肌瘤本身不会疼痛,但是如果肌瘤计较大,有压迫症状。如压迫盆腔底神经,……详细>>

严禁“三不”保护女性子宫

子宫在女人的一生中,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详细>>

经期过度紧张也会引起痛经的

一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的,有的女孩子身体本来就不好是很容易出现痛经的,痛经严重的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了,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呢,其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