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外阴涂抹香水易患阴道炎

2016-11-15 15:16:50      

有些时尚女性在外阴用香水、洗澡油、香粉等,这类物品所含的化学成分对外阴和阴道黏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不要随意在外阴涂抹东西。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道自洁无恙。

如能平时注意会阴卫生和月经卫生,就能确保自洁和外洁作用,能有效防范阴道炎。但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又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

对抗阴道炎Tips:

1 、少穿紧身裤: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2 、别用有香味厕纸:

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作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3 、抹下体由前至後:

注意下体清洁,内裤当然一定要经常清洗乾净,如厕之後用厕纸清洁下体时,应由前至後的方向抹,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引致发炎。

4 、夫妇共同治疗:

患上阴道炎,应按医生指示,采取正确的药物治疗,如阴道塞药,外用药膏或口服药物等,假使性伴侣同时患有念珠菌感染,宜夫妇共同治疗,以避免互相传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水不可乱抹 外阴涂香水易诱发阴道炎

会阴部环境潮湿,闷热,易产生异味,不少女性为了掩盖异味或者是自己更有“女人味”就在外阴涂抹香水、香粉等。其实这类物品所含的化学成分对外阴……详细>>

私处喷香水易患阴道炎

有些美眉注重打扮,喜欢用香水,时常还往私处喷上一些,或者抹点香粉。可是她们并不知道,香水、香粉这类物品所含有的化学成分对外阴和阴道黏膜具……详细>>

外阴很痒是患了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外阴瘙痒是它们典型的临床症状表现。但除了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患者……详细>>

外阴痒是阴道炎吗

外阴痒这种妇科疾病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会让女性的健康受到威胁,而不少女性朋友在发现外阴痒的时候,就以为是自己患上了阴道炎,然后……详细>>

外阴瘙痒与阴道炎

一旦出现外阴瘙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或肝病科协助诊断,以便对因治疗。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分泌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