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2016-11-15 14:50:43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如下:

第一、养成洗手习惯: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

第二、选择高质量的洗液和卫生巾: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以免劣质产品破坏人体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

第三、尽量多喝水:临床证明,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

第四、冲洗阴道注意:清洗阴部最好用清水,尽量不要用化学洗剂或者香皂等,香皂之类含有碱性,会破坏阴道弱酸性的健康内环境。

第五、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紧身裤及内裤,选择吸汗舒适的棉质内裤,并且勤换,以保持阴部清洁干爽,减低细菌生长的机会。

第六、保证睡眠充足和性生活规律:切记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还要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第七、房事前注意清洁:性生活前,男女都应该注重自己的部位清洁,避免不卫生感染疾病。还有要避免滥用避孕套,这也是严重引起妇科疾病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众所周知,阴道炎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爱吃零食。详细>>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尽量多喝水:临床证明,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详细>>

饮食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 平时对于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可以多食用一些的,像是全谷类、全麦、糙米和蔬菜等消化比较慢,不可能促进酵母菌的成……详细>>

夏天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在生活环境中无处不在,生命力极强。夏天汗多,汗液中的部分有机物对霉菌来说,是很好的“粮食”,加上紧身裤为霉菌繁殖营造了……详细>>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其较大特点就是治疗期间反犯病作,给女朋友造成一定的困扰。治疗阴道炎的较好方法及时做到预防疾病,那么该如何预防阴……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