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教你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2016-11-15 13:47:08      

众所周知,阴道炎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爱吃零食。

在临床诊断中,发现许多易得妇科病的女性,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鲜有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联系。

导致念珠菌阴道炎的为双相菌,适合生存于酸性环境。30%的孕妇和10%-20%的非孕妇女阴道内都有此菌寄生,但只有在她们全身及阴道局部细胞免疫力下降时,才会出现明显症状。尤其当女性因食糖较多而导致血糖或尿糖偏高时,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这样酵母菌大量繁殖,就容易导致发病。

这样做可以预防阴道炎

1、避免过多吃甜食

过多甜食会导致体内糖分过多而产生大量的酸,也会改变女性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造成霉菌过度滋生、繁殖。

2、少用香皂清洗

不少女性每天洗澡时会用香皂、沐浴露连带着外阴一块儿清洗,时间一长,会导致外阴干燥,从而破坏阴道菌群平衡。所以,呵护私密处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少接触香皂等沐浴品。

3、避免久坐,常用护垫

预防阴道炎要避免长期久坐、穿紧身裤、用护垫,因为这些习惯会导致女性私密处经常处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下,再加上空气流通差、散热难等,特别适合霉菌生长,久而久之,就会阴道菌群失调。

特别是有些护垫还添加了消炎、杀菌等药物成分,对健康女性而言,在杀灭阴道致病菌的同时也会损伤有益菌,反而造成阴道菌群紊乱。亦应掌握相应的性病知识,防止性病的间接接触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治好阴道炎的方法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一旦得了阴道炎就总会反复的发作,生活也会因此变得一团糟。想要拒绝阴道炎,平时可以做个自我诊断,女性可根据这些常见症状做一个自我对照。下面……详细>>

阴道炎你了解多少 预防阴道炎方法

人们缺乏对阴道炎症状的认识,让阴道炎适意的侵害女性朋友们的健康。但是,我们可以在生活中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阴道炎呢?下……详细>>

阴道炎预防的方法 小妙招让你远离疾病

阴道炎这种疾病是很多女性都面临着一种妇科疾病阴道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其实在出现阴道炎的时候,平时的生活规律还有饮食规律都有很大的关系。而……详细>>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尽量多喝水:临床证明,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详细>>

饮食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 平时对于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可以多食用一些的,像是全谷类、全麦、糙米和蔬菜等消化比较慢,不可能促进酵母菌的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