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常见的阴道炎的症状

2016-11-15 13:43:36      

阴道炎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引起的妇科疾病,并且临床上有很多分类。

那么,常见的阴道炎有哪些症状呢?

1、霉菌性阴道炎。

其主要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正常阴道内即有此菌寄生,当局部环境条件改变时就易发病,引起炎症。常见于孕妇、幼女、糖尿病病人及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疗者。最常见的症状是白带多,外阴及阴道灼热瘙痒。波及尿道,也可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

2、滴虫性阴道炎:

常见并发症滴虫能消耗上皮内糖原,改变阴道内的pH值,妨碍乳酸杆菌生长,故易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此时白带呈草绿色,有臭气。

3、细菌性阴道炎:

此病患者临床约有10%~50%无症状,有症状者多诉有鱼腥臭味的灰白色的白带,阴道灼热感、瘙痒。

4、老年性阴道炎:

主要为白带增多,多为黄水样,严重者可为脓性,有臭味,有时为淡血性,甚至发生少量阴道流血。常伴有下腹及阴道坠胀感或阴道皮肤受炎性分泌物影响,可产生轻度瘙痒。

5、幼儿性阴道炎:

阴道口处可见脓性分泌物。患儿因外阴痛痒而哭闹不止,烦躁不安,常用手搔抓外阴。查看可见外阴、阴蒂、尿道口、阴道口粘膜充血、水肿,有脓性分泌物自阴道口流出。严重者外阴表面可见溃疡,小阴唇可见粘连,粘连的小阴唇遮盖阴道口及尿道口,只在其上、下方留有一小孔,尿自小孔排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疾病的常见症状

阴道炎的症状临床约有10%~50%无症状,有症状者多诉有鱼腥臭味的灰白色的白带,阴道灼热感、瘙痒。体征分泌物在阴道壁上易于擦掉,阴道粘膜……详细>>

阴道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阴道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很多女性对于阴道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都不是很清楚,其实这些是属于基本的妇科知识的,女性朋友是需要做一些了解的。这样……详细>>

各种阴道炎的常见症状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阴道炎有很多种,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以及老年性阴道炎等都是比较常见的阴道炎,在女性的一生中……详细>>

常见阴道炎的症状及危害

阴道炎是困扰广大女性的常见疾病,女性对此向来都是深恶痛绝,而大多数的人对各种阴道炎的症状体征很模糊,在此小编整理了各种阴道炎的症状及危害……详细>>

阴道炎疾病的常见症状

阴道炎的症状临床约有10%~50%无症状,有症状者多诉有鱼腥臭味的灰白色的白带,阴道灼热感、瘙痒。体征分泌物在阴道壁上易于擦掉,阴道粘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