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护理

2016-11-15 13:38:55      

对于任何疾病,我们了解,及时的治疗固然重要,可是饮食对于身体的恢复也是有很大作用的,比如说宫颈糜烂患者,如果是科学的饮食,对于此病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所以说宫颈糜烂患者在饮食上需特别注意,常吃肉类,水果,蔬菜等。

宫颈糜烂的食疗方

1、三妙鹌鹑汤

材料:肥嫩鹌鹑1只(重约100g),薏苡仁30克,黄柏12克,苍术6克。

制作方法:肥嫩鹌鹑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薏苡仁炒至微黄,去火气,备用黄柏、苍术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小火煲约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提示: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宫颈糜烂。

2、马齿苋瘦肉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马齿苋、芡实各30克。

制作方法:将马齿苋、芡实、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提示: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宫颈糜烂。

3、扁豆花

材料:扁豆花9克,椿白皮12克。

制作方法:均用纱布包好后,加水200亳升,煎取150毫升,分次饮用一般1周取效。

提示: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宫颈糜烂。

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宫颈炎。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宜忌:

1、宜凉血解毒食物。绿豆、粳米、黄瓜、苦瓜、马齿苋、绿茶等。

2、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3、感染、溃疡宜吃荠菜、螺蛳、针鱼、泥鳅、鲥鱼、金针菜、油菜、芋艿、绿豆、赤豆、马兰头。

4、宜多食滋阴养液之品,如菠菜、小百菜、藕、犁、西瓜、香蕉、葡萄、海参、甘蔗、百合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护理

我们大家都了解,对于任何疾病,治疗的及时虽然重要,可是在治疗的过程中,科学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对于身体的健康恢复,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所以……详细>>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护理

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术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详细>>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护理

宜凉血解毒食物。绿豆、粳米、黄瓜、苦瓜、马齿苋、绿茶等。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宜多食滋阴养液之……详细>>

饮食护理治疗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一说早已从教科书内删除,因为很多时候,它只是一种生理现象。只有检查发现“宫颈糜烂”表现,且有白带增多或脓性或有异味,以及腰酸……详细>>

宫颈糜烂患者注意什么 得宫颈糜烂应这样护理

宫颈糜烂是一种对女性身心危害严重的妇科疾病,导致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在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护理导致的,女性在治疗期间不但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