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久治不愈是怎么回事

2016-11-15 12:16:45      

阴道炎是指由细菌、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支原体、衣原体或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等引起的一系列的生殖系统炎症。那么阴道炎久治不愈是怎么回事?

得过阴道炎的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阴道炎久治不愈?其实,阴道炎难痊愈和不良习惯有关。比如,习惯久坐的妇女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用水不当,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或加重感染;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环境,反而使阴道炎加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有的阴道炎患者虽然经过了正规治疗,但阴道炎仍反复发作。对于这类患者,应考虑她是否合并其他疾病,如糖尿病、性病等,需做进一步检查。另外,应强调夫妻同查同治,以免反复相互传染。当然,一旦患上阴道炎就要长期用药,并且用比较安全的药物,具体有:

1、苯扎氯铵溶液:消毒 药品,用于皮肤、黏膜和小面积伤口消毒。外用,使用前应稀释,即配即用。

2、复方苦参洗剂:清热解毒,燥湿止痒。用于改善妇妇带下过多,外阴瘙痒等症状。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燥湿止痒。用于改善妇妇带下过多,外阴瘙痒等症状。

3、苦参碱栓:抗菌消炎,主要用于滴虫、念珠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盆腔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妇女的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是,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不少……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久治不愈?

治疗用药不规律、疗程不够、剂量不足,未能定期复查、未确定病愈就停药,不能完全杀灭病原体,残存病原体在局部可以继续繁殖,使症状无法缓解导致……详细>>

阴道炎久治不愈因为什么

通常情况下,阴道内有大量的乳酸杆菌,它分解糖原产生乳酸,使阴道内呈酸性环境,不利于有害菌的生长,但在局部抵抗力下降时,有些病菌和病原体就……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久治不愈

治疗用药不规律、疗程不够、剂量不足,未能定期复查、未确定病愈就停药,不能完全杀灭病原体,残存病原体在局部可以继续繁殖,使症状无法缓解导致……详细>>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阴道炎久治不愈怎么办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妇科病,但是并不代表只有“妇女”才会患病,未曾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也有可能患上阴道炎。一般来说,阴道疾病除了性行为传播这条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