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轻度宫颈糜烂腰疼的原因

2016-11-15 11:38:44      

宫颈糜烂具体表现为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外观呈细颗粒状的红色区,糜烂面边界与正常宫颈上皮界限清楚,现已改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宫颈糜烂”并不是上皮脱落、溃疡的真性溃烂,也不等同于病理学上的慢性宫颈炎的诊断标准。

宫颈糜烂样改变可能是生理性的柱状上皮异位,即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被颈管的柱状上皮所取代;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炎症时的宫颈柱状上皮充血、水肿,或宫颈上皮内瘤变以及宫颈癌的早期表现。

轻度宫颈糜烂腰疼的原因

1、子宫脱垂:子宫沿引导向下移位,由于盆腔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2、腔内肿瘤:如果盆腔内肿瘤(如子宫肌瘤、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3、盆腔炎:女性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妇科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4、宫颈炎: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宫颈糜烂腰疼的原因

轻度宫颈糜烂会传染吗 不会,但宫颈糜烂按糜烂的面积大小可划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和重度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具体表现为宫颈外口处的……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的病因 轻度宫颈糜烂的3个症状

宫颈糜烂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其中很多女性都在问:如果有轻度宫颈糜烂该怎么治疗更好呢?轻度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的原因

轻度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是宫颈糜烂炎症中最轻微的一种。轻度宫颈糜烂的出现与生活中的许多细节有很大的关系,不少女性正是因为生活中……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的原因 如何预防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不过很多人患有的宫颈糜烂是不太严重的,算是轻度宫颈糜烂,轻度宫颈糜烂相对而言比较容易治疗,因为引起的原因基本……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的原因 如何预防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妇科病,按程度有轻度和重度之分,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轻度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