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与节育器有关系吗 痛经喝红糖有用吗

2016-11-15 09:45:34      

女性来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一般月经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那么,痛经与节育器有关系吗?痛经喝红糖有用吗?

根据病史妇科检查及必要的辅助诊断方法能明确痛经是由何种妇科疾病引起。痛经可见于宫内安置节育器的妇女此类痛经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产生的前列腺素增加而引起的,也可能是节育器刺激子宫肌肉的排异性收缩,导致下腹部痉挛性疼痛患者常有下腹部或腰骰部不适,经期症状加重,表现为痛经节育器的放置位置不当或过大也易引起子宫收缩,导致下腹疼痛及痛经。

对抗痛经的一个有效食物即红糖,因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祛风散寒、活血化瘀等功效,可有效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

红糖可以使女性身体温暖并增加能量,达到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且使月经较为顺畅的排出。如女性经期疼痛症状明显,或在经后感觉精神状态较差且起色不好,可在每日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以调节机体;如各种不适症状较为严重时,女性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个星期即可有效改善病症。

另外,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机体表皮、真皮层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机体皮肤组织的结构以及皮肤弹性,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延缓机体衰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与节育器有关系吗

女性来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一般月经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那么,痛经与节育器有关系吗?痛经喝红糖有用吗?详细>>

痛经与节育器有关系吗

女性来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一般月经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那么,痛经与节育器有关系吗?痛经喝红糖有用吗?详细>>

痛经吃红糖煮鸡蛋有用吗

大多数女性在月经前和月经后都出现痛经的现象,痛经已成为很多女性朋友们的难言之隐,经常困扰着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那么,痛经吃红糖煮鸡蛋有……详细>>

痛经吃红糖有用吗

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 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有用吗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生活中很多女孩子们被痛经折磨着,每个月的那几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