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遇上痛经的时候如何缓解痛经

2016-11-14 17:49:06      

疼痛难忍的痛经是许多女性都害怕的症状,因为痛经会给她们带来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很大的影响,缓解痛经是女性们必须知道的一些常识。那么,经期遇上痛经的时候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是妇科常见的症状之一,是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者会影响生活质量。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是指盆腔器质性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炎性疾病等)引起的痛经。

平时应该多注意保暖,特别是在经期,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温性的食物。如果痛经一直无法缓解,建议去医院查查,看是否是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再做进一步处理。

缓解痛经,药物也是有必要的。以下药物可以提供选择:

益母草颗粒:活血调经。用于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量少。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痛经软膏: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遇上痛经的时候如何缓解痛经

疼痛难忍的痛经是许多女性都害怕的症状,因为痛经会给她们带来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很大的影响,缓解痛经是女性们必须知道的一些常识。那么,经期遇上……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电视剧里经常看到女主角出现痛经时,男主角就会买一瓶热饮让女主角敷在腹部,其实除了这个方法之外,还可以多喝温热水。因为较热的水不但可补充人……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在经期前后,出现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剧痛难忍,这些是痛经的症状。痛经是可以治疗的,不过首先要知道自己所患哪种痛经,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要判……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