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

2016-11-14 15:06:28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女性朋友患上子宫肌瘤妇科疾病的时候,生理上的机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使得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遭受危害,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和做好子宫肌瘤术前的护理工作,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

子宫肌瘤术前准备还是需要注意多方面的,不要单方面注重子宫肌瘤术后的护理工作,更要注意术前的肠道准备、饮食准备、用药准备等多方面,从而更好的进行子宫肌瘤的治疗。可是子宫肌瘤术前护理工作主要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子宫肌瘤手术之前一定要进行子宫颈细胞学检查,甚至宫颈管的搔刮手术以排除宫颈癌。患者术前日应洗澡、洗头、修剪指甲、更换衣服,剃去阴毛与腹部汗毛。可根据情况给予镇静药物。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要进行胃肠道准备,手术前日晚饭应减量,可吃小量、易消化的流质食物,术前12小时内禁食,6小时内禁水,以免术中因恶心、呕吐而发生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同时还可以防止发生术后腹胀。手术前1日晚和手术之日晨各灌肠2次,排空肠道,以利于手术,术前插导尿管留置导尿。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还要进行饮食准备,子宫肌瘤手术之前24小时病人不进食固体食物,改进流质,术前12小时禁食,4~8小时禁水。术前进食会增加手术时及术后恶心、呕吐和胀气,影响术中视野暴露,并增加吸入性肺炎的危险。

子宫肌瘤术前护理不容忽视,做好这一切还是要靠子宫肌瘤患者自身的,患者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正确对待子宫肌瘤疾病,积极做好子宫肌瘤术前的护理工作和子宫肌瘤治疗工作,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不容忽视

尽管在我们现今的生活中,肿瘤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话题了,同样的,很多人对待瘤、尤其是良性的瘤,往往会自动的忽视,但是我们女性朋友是否知道,……详细>>

子宫肌瘤的并发症不容忽视

子宫肌瘤的并发症要正确了解,子宫肌瘤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随着诊断手段(B超、磁共振等)的完善,生育期妇女发病率可高达20-30……详细>>

不容忽视的子宫肌瘤并发症

并发炎症 因出血原因导致致病菌侵害而并发附件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炎症有时可为化脓性,少数病例在肿瘤组织中形成脓肿。浆膜下肌瘤蒂扭转后发……详细>>

专家提醒子宫肌瘤六大症状不容忽视

随着社会的发展,健康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关注妇科疾病的相关内容。尤其像子宫肌瘤这种发病率高的疾病,了解其有关症状,对于子宫……详细>>

专家提醒子宫肌瘤六大症状不容忽视

随着社会的发展,健康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关注妇科疾病的相关内容。尤其像子宫肌瘤这种发病率高的疾病,了解其有关症状,对于子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