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腹部肿块的原因

2016-11-14 11:21:33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临床上最为常见的就是宫肌瘤这种疾病的话,并且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高发疾病的一种,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也会对女性朋友的正常生育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患者都会发现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腹部伴随着肿块的现象,那么导致患者出现腹部肿块儿又是哪些原因呢!

子宫肌瘤导致腹部肿块的原因:

1、子宫肌瘤有下腹部肿块的症状,和阴道出血一样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之一。甚至有的时候可以作为子宫肌瘤的唯一症状,下腹部肿块的症状多是生长在腹腔内肌壁间肌瘤,还有位于子宫底部或带蒂的浆膜下肌瘤都会有这个症状。

2、有些子宫肌瘤患者的腹部肿块是因为子宫肌瘤已经超出妊娠3月大小,但是因为肌瘤生长在子宫下段或宫颈部位,或者是生长在子宫后壁、盆腔深部的时候,只有长到超出妊娠3月大小的时候,出现腹部肿块才能诊断出子宫肌瘤。

3、有些子宫肌瘤患者的腹壁肥厚,而子宫肌瘤的症状又不明显,所以很多人都不注意到腹壁肥厚是腹部肿块。

4、腹部肿块是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是及时发现子宫肌瘤的主要证据,但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腹部膨隆,会以为是自己到了中年发福,所以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会使子宫肌瘤增大的更大。

几种发病类型:

1、发展中累及宫颈或深达穹窿,而易与原发性宫颈肌瘤相混淆。壁间肌瘤因血循环较好,一般瘤本较少发生退变,可使宫体严重变形,且影响子宫收缩,由于子宫体积增大,内膜面积增加,常引起月经过多、过频及经期持续时间延长。肌瘤在生长发展过程中,常向阻力较小的方向发展。

2、如果肌瘤向腹腔方向发展,最后也是可以仅由一蒂与子宫相连,成为带蒂的浆膜下子宫肌瘤。瘤蒂含有的血管是肌瘤的唯一血循环。如果发生瘤蒂扭转,瘤蒂可坏死断离,肌瘤脱落于腹腔,贴靠邻近器官组织如大网膜、肠系膜等,获得血液营养而成为寄生性肌瘤或游离性肌瘤。

3、子宫肌瘤开始均从肌层发生,如果肌瘤一直位于肌层,则称为壁间肌瘤或 间质肌瘤最为多见。壁间肌瘤常为多发,数目不定,往往有一个或数个较大的,有时可为极多小瘤结节,分布全部子宫壁,呈不规则团块状融合,构成多发性子宫肌瘤。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子宫肌瘤的类型中,最为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治疗的。

专家为我们讲解了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发病类型,如果有女性朋友正在被这种疾病困扰的话,那么在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之前,也希望患者可以先确定自己的患病类型,以便能够帮助自己做到对症治疗,在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科学护理方法,来加快自己的康复速度,让自己早日摆脱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发生腹部肿块的原因

子宫肌瘤疾病女性朋友应该有所了解,此病特别容易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体上,在身体发病的时候会有阴道流血的现象,并且用自己的双手可以抚摸到腹部有……详细>>

子宫肌瘤导致腹部肿块的原因

很多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都会发现,如果触摸自己的腹部就会发现有肿块,这让女性朋友们都非常的恐惧,害怕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详细>>

腹部肿块要更警惕子宫肌瘤

腹部肿块一定要小心子宫肌瘤!很多的女人突然间出现了小肚子,以为是长胖了,其实只要仔细发现,就会感到小肚子非常硬,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需要警……详细>>

腹部肿块是子宫肌瘤引起的吗

最近,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进行了访问,我们发现很多比较严重的子宫肌瘤症患者,现在治疗难度也比较大,很多子宫肌瘤患者对于自己的疾病不是很了解,……详细>>

腹部肿块女性要当心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作为妇科临床最常见的肿瘤,受到了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重视。中医子宫肌瘤专家指出,虽然此病早期症状不明显,但是只要肌瘤生长,患者就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