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由什么引起的

2016-11-11 17:46:44      

痛经是指在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大多数的女性会感到烦躁、抑郁,甚至有些女孩会感觉全身乏力等症状。那么痛经时由什么引起的呢?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不同的状况发病的原因就不一样,下面介绍一下:

1、原发性痛经的原因: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两周左右来潮,卵巢排卵以后逐渐产生黄体,黄体能分泌孕激素。在孕激素作用下,分泌期子宫内膜产生能合成前列腺素,作用于子宫肌肉及血管平滑肌,使之收缩,影响子宫里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刺激子宫,会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因此产生疼痛。

2、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痛经缓解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有舒缓神经和活血化淤的作用,能促进子宫内淤血的排出并使人心情舒缓。如果是前列腺素引起的痛经,可以通过服用适量维生素E补充雌激素来缓解痛感,常说的避孕药可以止痛经,也是根据这个原理,避孕药的主要成份是雌激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是由什么引起的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使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导致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那么,痛经是由什么引起的?为什么白领患者多?详细>>

痛经是由宫寒引起的吗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是会有痛经的现象,而从老一辈的人那里听说的,都是一些什么自己不注意,导致了“宫寒”,宫寒,这个到底是指什么,想必很多人……详细>>

痛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空气不好受某些工业或化学性质气味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造成痛经。详细>>

引起痛经的缘由是什么

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主要是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PG含量增高有关。研究证明,痛经患者子宫内膜和月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均较正常妇女明显升高。前……详细>>

痛经的疼由于什么引起的

痛经是一种妇女常见的症状,指的是在月经来潮时出现小腹部痉挛性疼痛。痛经又可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随着痛经发病率的升高,很多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