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检查子宫肌瘤的四种方法

2016-11-11 17:23:30      

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是什么呢?这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您也一定很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吧,为了解除大家的疑惑,我们特意咨询了相关专家,以下做了相关介绍,一起来看一下吧!

检查子宫肌瘤的四种方法:

1、探测宫腔

这种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是用探针测量宫腔,壁间肌瘤或粘膜下肌瘤常使子宫腔增大及变形,故可用子宫探针探测宫腔的大小及方向,对照双合诊所见,有助于确定包块性质,同时可了解腔内有无包块及其所在部位。但必须注意子宫腔往往迂回弯曲,或被粘膜下肌瘤阻挡,使探针不能完全探入,或为浆膜下肌瘤,宫腔往往不增大,反而造成误诊。

2、X光平片

肌瘤钙化时,表现为散在一致斑点,或壳样钙化包膜,或边缘粗糙及波浪状的蜂窝样。

3、妇科专家称诊断性刮宫也可以检查子宫肌瘤

小的粘膜下肌瘤或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内膜息肉不易用双合诊查出,可用刮宫术协助诊断。如为粘膜下肌瘤,刮匙在宫腔感到有凸起面,开始高起后又滑低,或感到宫腔内有物在滑动。

4、子宫输卵管造影

理想的子宫造影不但可显示粘膜下肌瘤的数目、大小,且能定位。因此,对粘膜下肌瘤的早期诊断有很大帮助,而且方法简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方法检查子宫肌瘤

如有典型子宫肌瘤的病史和体征,并经双合诊,对照上述特点,诊断多无困难。但亦不尽然,尤其很小的无症状的肌瘤,或肌瘤合并妊娠,子宫腺肌病或肌……详细>>

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是什么

对于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大家一定要正确的选择,只有正确选择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那么究竟检查子宫肌瘤的……详细>>

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些?

子宫肌瘤这种病情是很容易区分的,子宫肌瘤疾病就是子宫上长有肌瘤,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不可……详细>>

教你四方法自查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分为良性变和恶性变,因此子宫肌瘤患者需要通过观察月经、白带等自我检查,以便预防子宫肌瘤发生癌变。详细>>

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些

如有典型子宫肌瘤的病史和体征,并经双合诊,对照上述特点,诊断多无困难。但亦不尽然,尤其很小的无症状的肌瘤,或肌瘤合并妊娠,子宫腺肌病或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